【HP鹿犬】詹姆波特和他的三个梦

詹姆曾经做过三次关于小天狼星的梦。一次他抱住了他,两次没有。


詹姆不是那种会经常做梦的体质,他的大大咧咧无所畏惧的性格让他天生与噩梦无缘。事实上,在那少之又少的几次梦境里,他梦到的大都是魁地奇比赛这样的琐事,理应作为梦中情人的莉莉也只出现过寥寥数回。他觉得这没什么不好,深沉又安稳的睡眠能为第二天带来充足的体力。

第一次的噩梦发生在他十六岁的一个夜里,他在惊恐中猛地睁开眼,大口大口喘着气,全身被冷汗浸了透。双眼发直地瞪着天花板,有那么一会儿,他无法彻底从梦中醒来,惊慌的感觉还紧紧地缠绕着他,心脏像是擂鼓般在胸膛里咚咚作响。

他梦见小天狼星被吊在一座黑暗的、充斥着邪恶黑魔法的宅子里。他向他跑去,越是靠近就越能闻到浓重的血腥。突然小天狼星的身体抖动了一下,从高处坠落下来,詹姆惊得大吼一声,疯狂地冲过去,在最后一秒接住了他的朋友。他把小天狼星抱在怀里,不顾一切地叫着他的名字,却绝望地发现小天狼星在他的胸膛上停止了呼吸。

詹姆知道自己再也睡不着了。待心跳平息了些,他坐起身,喝了几口床头柜上的水。窗外的雨还在哗啦哗啦地下着,一道细长的闪电划破黑夜,刹那间将天空映得惨白。这让詹姆忽地打了个寒战——那种苍白的颜色太像梦中小天狼星的脸了。

他的心再一次慌了起来。可怕的梦境,不祥的雨夜,这一切仿佛都在预示着什么。他飞快地跳下床四处翻找起来,双面镜,该死的双面镜在哪里?

院子里传来稀稀疏疏的声响,詹姆一开始忽视了它。在终于找到双面镜,呼喊了好几声小天狼星的名字却毫无反应之后,外面的声音变得无法忽略起来,甚至超过了嘈杂的雨声。那样持续不断的声音就像有人敲打着玻璃。詹姆冲到窗前,心脏砰砰地狂跳不止。他看见小天狼星的脸。

詹姆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打开窗户的了,或许是直接对着玻璃念了消失咒。小天狼星从窗口跌落进他的怀里,湿漉漉的黑发一缕一缕地贴在他白的吓人的脸颊上,跟那个天杀的梦境一模一样。詹姆浑身不可抑止地发起抖来,如果不是还抱着小天狼星,他的双腿一定已经跪了下去。

别——不要——他的心里在无声地大叫着,不要让我经历第二次——

他能感觉到小天狼星的头无力地靠在他的胸膛上。他就要失去呼吸了,詹姆绝望地想着,全身的血液不可思议地冷下来,仿佛在瞬间冻结成了冰。

下一秒一股强大的力量抵上他的胸口,将他整个人往后推去,跟着他一起倒在地毯上。他的后脑落在一个相对柔软的物体上,但剧烈的撞击足够让他眼前发黑,他瞪大眼睛努力弄清楚这一切——

“嘿,哥们,是不是吓了一跳,”小天狼星把垫在他后脑的手抽出来,恶劣地笑着,“我从家里逃出来了。”他的脸离他非常近,詹姆能清晰地看见几颗水珠顺着下颌的线条滚落进地毯里。小天狼星看上去有几分狼狈,却意外的开心,颧骨上的一块淤青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灿烂的笑容。

“哦,该死的……”詹姆喃喃道,他的表情看上去在纠结该给小天狼星一个拥抱,还是直接给他一拳。最后他抱住小天狼星的后脑把他的额头贴上自己的,很久以后才开口道:“我以为我要失去你了。”

“不会的,詹姆,我保证。”虽然不太理解,小天狼星还是柔声回答。

“你保证。”詹姆闷声重复了一遍。

“你怎么了,尖头叉子?”小天狼星问道。

“没什么,一个噩梦而已。”詹姆说道,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心有余悸。



他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假期。对于小天狼星而言这几乎算得上他人生中最快乐的暑假,天天和詹姆一起生活,享受波特夫妇无微不至的关爱,就连从格里莫广场12号源源不断寄来的吼叫信也变得微不足道了。

开学后的日子也很惬意,直到情人节前一天,詹姆第二个关于小天狼星的梦到来了。这次甚至算不上什么噩梦,却有着说不出的怪异。

他梦到自己在一条天花板上满是榭寄生的路上等着向莉莉表白,他算好了莉莉一定会从这里路过,却看见走来的是小天狼星。小天狼星走得不快,脚步带着点迟疑,这让詹姆十分吃惊,他记忆中的大脚板总是跟犹豫迟疑这类词永远沾不上边的。

“叉子,你在这儿干嘛?在等谁吗?”小天狼星看似轻松地问道。

“没等谁,路过。”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说了谎。

“那个,詹姆……”面前的小天狼星出奇的反常,眼神闪烁不定,耳朵可疑地泛红。他灰色的眸子一接触到詹姆就立刻游移开去,最后落在头顶的榭寄生上。“……我喜欢你。” 他说。

虽然声音小得惊人,但詹姆还是听见了。他笑了:“我也喜欢你啊,你一直都知道的。”

“……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什么?”詹姆又疑惑起来。他刚准备问个清楚,就看见莉莉在不远处出现了。“嗨,伊万斯,你好吗?”他大声向莉莉问好,朝着她跑了过去。“哥们,等回来我再跟你说。”他对站在原地的小天狼星做了个鬼脸,“今天是情人节,机会难得,你懂的。”

这是他唯一能记住的片段。第二天醒来在床上躺了一会,没有想起小天狼星当时的回答,他连后来有没有向莉莉表白、表白有没有成功都记不清了。让他依旧困惑的是,梦里的小天狼星想表达什么呢?不是这个意思,又是什么意思呢?他们不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吗?

不过,詹姆确实打算在今天对莉莉表白,为了等这一天他已经悄悄准备了很久,连小天狼星也毫不知情。如计划中一样,下课后他提前去了图书馆门前的小路上等着,这是莉莉每天的必经之路。

“叉子,你在这儿干嘛?在等谁吗?”詹姆听见了熟悉的声音。他抬起头,看见小天狼星正走过来,脚步很轻,比平时慢,脸上带着试探的、不确定的表情。

詹姆觉得这一切仿佛发生过。

“我在等莉莉。”詹姆说。他盯着好友的脸,在对方的眼中捕捉到一闪而过深深的伤痕。

“那个,詹姆……”小天狼星很快移开了对视的目光。他的眼神闪了闪,像无所适从似的落在了詹姆脚边的地上;他的嘴张开了几次又合上,依旧没有泻出一丝声音来。

詹姆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,可是他心中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感觉,一旦他说出口,那么他们的关系,就永远、永远也回不去了。

“嘿,伊万斯,你好吗?”心脏没来由地狂跳着,詹姆慌乱地喊出声。这恐怕是他故意偶遇伊万斯的次数里最无措最不够酷的一次,可他也没有哪一次像这么感激她的适时出现过。

“哥们,等会回来我再跟你说。”他说出同梦里一模一样的话语,却没法像梦中的自己那样轻松地做出鬼脸。甚至连多看一眼的勇气也没有,詹姆狼狈地逃走了,他不敢也不忍再撞上小天狼星的眼神。

那天以后詹姆再也没有听到小天狼星提过类似的事情。更令他喜出望外的是,莉莉竟然红着脸接受了他的表白,他便很快自然地将这个梦给遗忘了。



这是詹姆最后一个有关小天狼星的梦。

他又一次从噩梦里惊醒,这个梦甚至比十六岁那年的更加让他慌乱恐惧。他猛地起身,像濒死的鱼那样剧烈喘着气,睁圆的双眼似乎要将被单瞪出个洞来。

“怎么了,亲爱的?”身旁的莉莉也坐起来,担忧地问道,“我听见你大叫了。”

詹姆没有回答,他坐了好一会才完全清醒。等大脑中嗡嗡作响的噪音和震耳欲聋的心跳声渐弱,他听见隔壁房间传来哈利的哭声——他们一岁零三个月的孩子被父亲的尖叫吵醒了。

“我没事,做了噩梦,”他开口的声音沙哑得可怕,“你去照顾哈利吧,我稍后就来。”

他的话明显没有让莉莉放心,不过她没说什么,离开了房间。

只剩下詹姆一个人坐在黑暗里。稍微移动了一下身体,他这才发现,自己的双手还在控制不住地发抖。闭上眼睛,噩梦里的画面立即像汹涌的潮水般吞噬了他,把他拉回了那个可怕的梦境。

他看到小天狼星站在一条被炸毁的麻瓜街道上,道路两边全是散落的麻瓜们的尸骸。他最好的朋友就在这一地血腥中无所谓地大笑着,苍白的脸上溅了几滴殷红的鲜血,让他看上去既可怕,又妖异。

“小天狼星!小天狼星!”詹姆急切地叫着他的名字,向他伸出手,却恐惧地看到自己的手穿透了他的面颊。

他无法触碰到他,因为在詹姆的梦中,自己已经是一只透明的亡灵。

醒来后的詹姆心脏一跳一跳地疼着,他还记得梦里小天狼星脸上的表情,明明在疯狂地大笑,却毫不掩饰眼中的绝望。他英俊的面容上笼罩着痛苦、自责、甚至还有一丝认命和解脱,如果不是相同的相貌,詹姆几乎认不出来这是他的朋友了。

詹姆从柜子的最深处翻出了双面镜,镜面上积了厚厚的一层灰尘,他胡乱地用手抹了两下,焦急地呼唤起来:“小天狼星!”

不到半分钟,镜子里出现了小天狼星的脸。他迷迷糊糊地瞪着詹姆,身上套着敞开了几个纽扣的睡袍。

“呃,大脚板,”詹姆如释重负地吐出口气,“睡得好吗?”

“好极了,如果你不这么突然地来一下。”小天狼星半梦半醒地说。

“太好了,嗯,我就是,嗯,想看看你。”詹姆有点尴尬地挠挠头。

“前几天不是才见过吗,”小天狼星嘀咕道,“换保密人那会儿。”

“我问你一个问题,大脚板,”詹姆迟疑地、斟字酌句地说道,“有没有可能,我只是说可能,有什么事情让你很生气或者很绝望,到了会杀死无辜的麻瓜的地步?”

“什么?”小天狼星皱皱眉,好像清醒了一些,“开什么玩笑?”

“让你一口气杀了十几个麻瓜,之类的事?”詹姆提示道。

“我还没有丧失理智到那个程度。”小天狼星没好气地说。

“那么,”詹姆换了个方向,“有没有什么事让你愤怒到可以不顾自己的生命?”

“我不知道,”小天狼星耸耸肩,“可能有,比如伏地魔突然杀了你全家,这种?”

“这是不可能的。”詹姆立刻说。

“是的,所以我想并没有什么事会像你说的那样。”

“呃,你是对的,小天狼星,”詹姆自嘲地笑笑,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……”

“你做噩梦了。”小天狼星一针见血地指出。

“是,没错,不过是个愚蠢的噩梦。”

“好好休息吧,尖头叉子,明天我会来看你的,睡个好觉。”

“我会的,你也是,晚安。”詹姆放下了双面镜,“明天见。”

很快,詹姆又陷入了睡眠,后半夜他睡得很安稳,再也没被任何噩梦所困扰。

第二天小天狼星赶到的时候,詹姆家的房子已经在战斗中被炸成废墟。抱着詹姆失去温度的身体,小天狼星最后一次吻了他的脸,然后消失了。

一周后,杀人狂小天狼星布莱克被捕的照片被刊登在各大报纸的头条上。

之后在阿兹卡班的十二年里,他从未想起过詹姆的这个梦。


FIN


评论(18)
热度(738)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厌学少女虚小无 | Powered by LOFTER